close

妙禪師父 照片  

▲圖 1: 妙禪師父 照片

 

之所以會來到佛教如來宗(這位師父的名字是妙禪師父)體驗看看,一切都要從一個月前說起。

我的好朋友芳芳,她是個熱情活潑的女孩,其實我對於她會跑去禪修感覺到很訝異也很新奇,完全跟她平常的形象搭不起來;在有次的機緣下她就跟我分享起她在如來宗所體會到的、所看見的,真的很棒!想要邀約我一起來,她就跟我說:「先來聽聽看我們的禪行分享會呀~不用擔心!有妙禪師父所認可的老師為我們說明,還有其他許多開大悟師兄姐的現身說法&心得見證,還有還有噢~有一部叫做甚麼……《人身難得,明師難遇》的影片播放給我們看,你一定會收穫滿滿,再決定要不要加入試試吧~」當時我心想可能是個無聊的地方,跟我的style可能不搭嘎,不要跟她去找這個妙禪師父好了,不過我後來還是因為她的真心誠意而打動了我(說真的…….我好像很久沒有碰到這麼的人了)

我到了所謂的分享會現場,其實我滿不能相信,因為和我原本想的禪修根本不一樣嗎?我原本以為是會敲木魚呀!或是一種寺廟裏面,結果不是耶!竟然是在台北市區繁華的南京東路上,而且我一進入現場,我就看到一大張這位妙禪師父的大幅照片掛在牆壁,照片旁邊寫著兩行字…..《弘揚佛教如來正法,明心見性見性成佛》,也和我原本以為會有一堆佛像是完全不同的。而整場的禪行分享邀請會進行的過程流程,就如同芳芳所描述的情境,而我聽完後只覺得不可思議、難以置信,當然也是半信半疑的,認為這位妙禪師父真有如此大威德力嗎?,心想這些師兄姐的心得見證都是真的嗎?因為我從來沒聽過這麼神奇的事情,但後來也是出於好奇心,而且其實整個環境是很舒服的,所以就暫時相信我的多年同窗好朋友芳芳,我想她應該也不會害我,我就先排定時間入門了。

而我回到家之後,就查詢網路,找到了這個佛教如來宗的官方網站http://www.rulaiweb.org/,我也看到了網站上有在如來精舍的會場牆壁上的大幅師父的照片,只是縮小版而已,還有簡單的幾句詞,稱作妙禪師父法偈。

 妙禪師父 法偈  

▲圖 2: 妙禪師父 法偈

 

從入門到現在差不多有一個月的時間了,我還記得入門當天的情境,好像是代師傳法的師兄姐們告訴我們,入到妙禪師父的座下僅需要好好依教奉行,札實做到每天都要禪定、每週都要參加法會、還要聽佛理課、最後是接引幫助他人,這樣就會不斷開悟突破,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,用有限的人身見證到那最大最圓滿的佛性(我沒記錯應該是這麼說的~)

我想我目前只做到每週參加法會而已,我要好好加油囉!不過話說,內心真的有比較不一樣的感覺,真的不容易心浮氣躁,我再繼續嘗試嘗試。

arrow
arrow

    心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